這是一部2013年的大陸劇,一部以再婚男女的情感故事為題材的電視劇。

不單單是再婚男女所遇到的問題,也描述婆媳之間的相處

說實話我並沒有每一集都有看,我的家人觀看時我是偶爾一起看的~

但這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有男女主角間的故事,還有男主角的妹妹-鄭小米!

鄭小米總覺得楊天真是來要錢的,所以不斷的出些餿主意利用媽媽去牽制哥哥,處處作對要阻止他們結婚。

因此楊天真在面對 婆婆 以及 小姑 的過程是很辛苦的,是她的天真、家教與智慧一點一滴的軟化他們。

所以到後來鄭小米也是很支持楊天真與鄭現實在一起的。

 

我把鄭小米的強勢以及沒禮貌、小氣鬼、愛計較的狀況放一邊~

片中不難看出鄭小米處處針對楊天真是因為她不信任這突然冒出來的女人

雖然她用的方法很瞎、說話也不尊重長輩(太多可以挑惕了...),但出發點都是為哥哥著想!

鄭小米是一個家庭責任心很重的女人,很多事情他都是自己攔下來所以他的個性非常強勢,講話非常銳利。

我認為那時楊天真堅持讓鄭小米跟虎子搬出去住是一個非常正確的選擇!

畢竟不是血濃於水的家人,要住在一起真的很難看互相看得順眼啊~

大家分開有距離就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生活就會好過很多啊!

 

我想現實中我也是個鄭小米的角色,所以我才會對於鄭小米這樣的印象深刻

我一直認為我可以很熱情的看待我哥哥的另外一半並且跟她成為好朋友!

畢竟有人要我哥哥是一件多棒的事情啊~XD(我哥是蠻優秀的,就是憨厚了點)

事實上,他們相處得很好~我哥天天都過得很開心!(真心覺得可喜可賀!)

但是~對我來說,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生活生上的觀念不同,所以偶爾會有那麼一點點看不下去的感覺。

這也是為大家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吧!一個女生要這樣孤身一人進入一個家庭~真的好辛苦啊!

說實在的那些都是他們兩人自己的事情,一個做妹妹的根本就沒什麼好發言的,所以我也只是稍稍放心理而已拉~

(說起來好像也頗小氣的~哈哈哈哈,再怎樣都是自己的哥哥所以心中難免會護著自己人吧?)

我本來想說,因為我一個人所以想要巴著住家裡,想說我平常很忙應該也不礙眼~~

但經過心中的衝擊以及剛好看的這齣戲,讓我的想法有了稍稍的改變

或許哪天我就會要搬出去住了啊!(重點是大家和諧就好~

arrow
arrow

    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