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所以要去一趟台南出差。剛好親戚家在高雄旗山,看看那地圖~很近啊!所以就決定要衝一波拉!從台北到高雄的交通,我選擇了高鐵轉高旗號,快速又無阻礙!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高旗快捷號,所以就不多述說了!

 

回到正題~

週一早上我要從旗山前往台南,其實有很多種選項,如果以抵達台南火車站為基準的話,以下三個選項都是約1.5小時抵達。

1.搭高旗號到高雄轉搭火車(往南再往北...沒有比較快)

2.搭E07(8042)實踐-台南高鐵站,約1小時抵達台南高鐵站

3.搭8050佛光山-台南火車站,約1.5小時抵達台南火車站

 

為省去換車轉車的麻煩~我選擇了選項3.搭乘8050佛光山-台南火車站!

我是從旗山轉運站啟程,這邊雖然原有設計售票口但沒有提供服務,一整個空曠,以電視螢幕提供各車次的資訊。

在搭車的前一天還想說要去櫃檯諮詢一下,殊不知就只有一個服務人員協助客人上車後就進辦公室,所以我什麼都沒有問到....覺得難過。只好自立自強四處搜索資訊,基本上公車時刻表及票價的都有公佈在各牆壁上,所以取得資訊也不算太難,而且高雄客運的網站資訊也是寫得好好的。

那我我想詢問什麼呢?我想問~“我能不能先買票?”

畢竟我需要準時出現在會議中,總不能因為沒位置上不了車而遲到吧!這是最基本對於工作得尊重啊!anyway~我還是沒有問到,所以就準備提早來搭車拉!

星期一的早上,因為也不知道客運會早來還是晚來,等的人多還是人少,所以我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客運站等車。並且以為上車需要投現,還準備了一堆零錢==事實證明這世界很文明~都可以直接使用電子票證(一卡通/悠遊卡)依照上下車里程數扣款拉!

實際搭乘的心得感想呢~

1.搭車的人真的不多!上車後大概也才半滿而已,所以真的是不用太擔心XD大概只需要提早10分鐘左右來等車即可

2.無法補眠!停的站很多很多,在播報站名的狀況下,超難入睡的....

3.客運時間抓蠻準的!我是搭乘早上7:35的車,原定9:00抵達台南,而實際抵達時間為9:07

 

以上是我這次搭乘8050佛光山-台南火車站的經驗,這邊附上高雄客運8050的專屬網頁,路程、時刻表、票價都可以簡易的查詢。頁面做得很好,手機瀏覽也完全ok,唯一怪的是第二個區塊選用黑色的背景色會讓人以為資訊到底了,但其實下方還有很多有用的資訊啊!

 

arrow
arrow

    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