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y Potter: Hogwarts Mystery 霍格華茲之謎】 

這個手遊應該被瘋了一小小陣子,在網路上搜尋的話也有許多的介紹

遊戲中,包含故事劇情、創造個人角色、學院競賽、決鬥...等,真的是蠻多元的!

就是一切都需要有能量來做執行,等待是辛苦的!

當然遊戲也是有設置一些場景互動,讓使用者可以獲得(少少的)能量

每一個獲取能量的等待時間....都蠻不一定的,只能說晚上睡個覺起來是都可以全數蒐集到!

1.東塔:第一張捧著花的女人掛畫、笑聲很大的幽靈

2.西塔:葛萊芬多休息室的右邊的放橘子的掛畫

3.低樓層西側:大廳右方火光、大廳右方石雕(有兩個侍衛交換)

4.地窖:魔法學教室右方的家庭精靈

5.城堡訓練場:海格小屋左方的木棍

6.低樓層東側:圖書館右方散亂的書

7.活米村:三根掃把與糖果店兩棟建築中間有個小人!(訪客補充)

8.禁忌森林:蜘蛛巢穴左邊的蜘蛛網

9.<五年級後>斜角巷:在古靈閣前面有一個小袋子,點他會有玻璃獸跑出來偷走袋子(訪客補充)

 

這款遊戲中也設定了很多問答的關卡,多多石、一起用餐、課程中、劇情裡...一堆問答都會影響到得分結果!

尤其是劇情裡的問答,據說不同的回答會是會影響到學院積分(學期結束後如果第一名會有寶石獎勵)

提供我在回答問題時的一些參考網站

咒語相關:學校沒教的事--哈利波特咒語大集合

教授相關:維基百科-霍格華茲的教職員

劇情相關:哈利波特仙境

 

 

需要注意一點~

屬性等級會影響到劇情中有些回答選項是否可以選。

友誼等級會可以在特殊冒險中選擇不同的同伴一同冒險。

建議注意到有新朋友時即可利用多多石與用餐來增加友誼等級!

 

 

【劇情中問答】

讓羅文對幻象放心:

  1. 你之前曾經有幻象過嗎?✅我之前就聽過怪聲....💙我可不這麼認為。
  2. 幻象可能帶來危險......✅所以我才需要你的幫助。💙我不會有事的。
  3. 我幫的上忙嗎?✅用知識和友誼。💙幫忙保守秘密。
  4. 你的哥哥有過幻象嗎?✅他有奇怪的想像力。💙我不知道。
  5. 你認為這是一種警告嗎?✅或者是線索,也許兩個都是...💙我不知道。

 

讓羅文相信班會沒事:

  1. 要是我們找不到班怎麼辦?✅別擔心,我們會找到他的。
  2. 我有一種很不好得預感......✅你只是擔心,我們都是。
  3. 要是他失蹤了呢?✅我們不會停止搜索的。
  4. 班大概是太害怕了....✅我們會竭盡所能....

 

說服羅文幫助你:

  1. 真希望我可以堅強一點.....✅你有你的天份。
  2. 我幫得上忙嗎?✅你對霍格華茲的知識。
  3. 有時我覺得自己很沒用....✅我有時候也是。
  4. 我想幫忙寶庫得事.....✅你的知識幫了大忙。

 

鼓勵比爾成為級長

  1. 我還以為可以當上級長......✅我知道你會成為級長
  2. 我在課堂上通常表現不錯。✅你這麼努力,沒問題的。
  3. 我一定要當上男學生主席.....✅比爾,你會如願以償的。
  4. 通常沒什麼事難得倒我.....✅比爾,你會克服的。
  5. 我討厭這種像魯蛇的感覺....✅比爾,你不可能時時完美。

 

說服羅文加入你(前往探索寶庫)

  1. 為什麼是我✅羅文,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2. 上次我差點死掉✅我跟比爾會保護你。
  3. 那比爾.衛斯理呢?✅我們都需要你的幫助。
  4. 我將離開醫院廂房....✅你不用非回去不可。
  5. 你知道如何對付寒冰了嗎?✅我們會施展吼吼燒。

 

了解佩妮的過去

  1. 我不習慣談我的家事。✅你可以跟我說。💙請不要有壓力....
  2. 你想知哪些事情?✅你從哪裡來?💙隨便你想要分享什麼....
  3. 我家在倫敦....✅你有任何兄弟姐妹嗎?💙再多告訴我一點...
  4. 我有個妹妹....✅你跟班一樣是麻瓜出生嗎?💙你還有什麼可以跟我說的呢?
  5. 我是混血女巫....✅謝謝你對我敞開心胸。💙這真的很有趣。

 

贏得圖莉普的信任:

  1.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呢?✅我可以幫你。💙我們的目標相同。
  2. 我說不定會出賣你...✅你太聰明了,不會啦。💙我們需要彼此。
  3. 我們可能會被罰勞動服務....✅我們聰明點就不會。💙我願意賭一把。
  4. 為什麼你要破壞校規?✅我不能讓規定阻礙我。💙你又何必?

 

羅梅塔夫人提到某種灌木:糖灌木

 

贏得圖莉普成為好友:

  1. 你是不會了解的...✅我也有痛苦的過去。💙給我一個機會。
  2. 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圖莉普,我們都犯過錯。💙別對自己太苛求。
  3. 你有出賣過任何人嗎?✅我覺得我好像背叛了哥哥.....💙我當然不完美
  4. 你父母的管教嚴格嗎?✅他們很....疏離。💙不算吧。
  5. 我總是留不住身邊的朋友....✅圖莉普,我相信你。💙這一次或許不一樣。

 

安慰心碎的比爾:

  1. 我不懂我到底做了什麼...✅比爾,問題不是你,是她。💙試著忘掉這件事。
  2. 愛蜜莉看起來是那麼完美....✅他超糟的。💙沒有人是完美的。
  3. 也許你可以再試一次.....✅找個值得的人。💙我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
  4. 我不懂如何談戀愛....✅我不這麼認為任何人會。💙別對自己太苛求。
  5. 你覺得我會找到對象嗎?✅比爾,我知道你會的。💙希望如此。
  6. 我會需要一點時間來釋懷。✅你會發現這樣其實比較好。💙給它一點時間。

 

和巴納比成為朋友:

  1. 你一定會覺得我瘋了:✅別人常那麼說我。💙我盡量不去評斷。
  2. 為什麼梅魯拉這麼討厭你?✅我覺得她嫉妒。💙你得去問他了。
  3. 我們的父母都是食死人....✅你的父母不代表你的人。💙那一定很難熬....
  4. 我爸總是逼我要變得更強。✅我相信他很驕傲。💙或許是為了你的安全。
  5. 要向那個人一樣....✅你不是那樣的人。💙也許他沒有選擇的餘地。
  6. 你覺得我瘋了嗎?✅你只是有段辛苦的童年。💙完全沒有。

 

在麗塔.史譏的題目中,最後問誰是最後贏家~~~~答案竟然是✅梅魯拉.施奈德????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是一樣的.....

 

三年級主線第七章(左右?)的決鬥需要”勇氣19、同理心18、知識18“

如果有不足...就會幫對方加血,每少一級、每打一次就會幫對方加2分!我一開始挑戰時勇氣16.....完全被打好玩的。

我最後是在勇氣17不足的狀況下完成該任務,但我大概挑戰了8次左右

 

讓塔伯特分心:

  1. 我們來玩多多石吧!✅這根本是巫師棋吧?💙試著不要太分心。
  2. 別想飲開我的注意力.....✅佩妮其實私底下很討厭你。💙以上次見到佩妮是什麼時候?
  3. 你喜歡多多石嗎?✅我早餐都吃多多石。💙這很令人分心。
  4. 我可能會加入多多石團....✅我可能會加入食死人。💙我可能會加入青蛙合唱團。

 

讓羅文不在擔心瑞克皮克:

  1. 你不擔心瑞克皮克嗎?✅我們團結一致就不會了。💙我盡量不去擔心。
  2. 你覺得我們可以信任他嗎?✅對!不過我們應該小心。💙我還不確定。
  3. 那詛咒寶庫呢?✅我們繼續一起尋找。💙我會想辦法。
  4. 他會不會是『R』?✅我們繼續調查。💙讓我們祈求一切順利。
  5. 我們該告訴別人嗎?✅等到找出證據再說。💙等到他威脅我們再說。

 

說服梅魯拉出借飛天掃帚:

  1. 為什麼不是別人的飛天掃帚?✅你的飛天掃帚一定是最棒的。 💙我喜歡挑戰。
  2. 我想你可能會被開除。✅我可能會被殺掉! 💙有可能....
  3. 我會恨你一輩子.....✅對不起,我不像你那麼酷。 💙我知道。 (這題很難懂==)
  4. 你會死在森林裡....✅那不是好事嗎? 💙死亡在你面前都要退讓三分。
  5. 你可能會弄壞我的飛天掃帚....✅我想它就和你一樣強硬。 💙我很確定你還有備用的。

 

說服比爾加入你的搜索禁忌森林行列:

  1. 為什麼你想要我去?✅你是一位天才解咒師。 💙你的經驗最豐富。
  2. 要是我們被發現怎麼辦?✅我們不會被抓到的。 💙我會承擔責任。
  3. 瑞克皮克會怎麼想?✅他會希望我們解除組詛咒。 💙他會希望我們承擔風險。
  4. 我很擔心我的前途?✅你還是可以成為解咒師。 💙你害是可以有大好前途。
  5. 那座森林相當危險....✅所以我們才需要你和我們一起。 💙這是你成為職業高手得絕佳練習機會。

 

【四年級】與哪位好友對話,都是依據遊戲中的選擇後會有不同的內容喔!

說服安得烈幫助尋找箭頭:

  1. 為什麼你想要我去?✅ 你是頂尖魁地奇選手。 💙你是波樹之光的球迷。
  2. 我從沒去過森林...✅ 就想像是一場盛大的比賽。 💙就想像是一座宏偉的花園。
  3. 如果出了差錯怎麼辦?✅ 我們會攜手合作。 💙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
  4. 如果我沒開除了怎麼辦?✅你就告訴他們是我的主意。 💙你會成為魁地奇職業選手。
  5. 我不確定....✅我們可以一起合作。 💙我們需要你的飛行技巧。

 

和佩妮一起擬定有關美容藥劑的計畫!

  1. 為什麼需要美容藥劑?✅為了解決紅軟帽。 💙為了擺脫詛咒。
  2. 我們要上哪裡收集薑根呢?✅草藥學課。 💙海格的花園。
  3. 那小仙子的翅膀呢?✅奇獸飼育學。 💙禁忌森林。
  4. 那獨角獸毛呢?✅奇獸飼育學。 💙禁忌森林。
  5. 我們需要一個隱密的地方好進行調製工作。✅藝品室。 💙茂密森林。

 

說服佩妮幫你一起對付紅軟帽:

  1. 為什麼你想要我去?✅你對於魔藥很有天份。 💙你在面對壓力時能夠保持冷靜。
  2. 我們要如何進入森林?✅我們會騎飛天掃帚。 💙用格外謹慎的態度。
  3. 我們要如何阻止紅軟帽?✅我們會使用美容藥劑。 💙我們會施展咒語。
  4. 我們要如何找到人馬?✅我會施展紅光閃。 💙我會施展現現形。
  5. 你確定這樣真行得通?✅只要一切都按照計畫行動就沒有問題。 💙若發生什麼情況就隨機應變。

 

✅ 💙另外有記錄~

在劇情中的問答請看這篇:【Harry Potter: Hogwarts Mystery 霍格華茲之謎】劇情中問答題

在課程中的問答請看這篇:【Harry Potter: Hogwarts Mystery 霍格華茲之謎】課程中問答題

友誼攻略的問答請看這篇:羅文 佩妮 班 巴納比 比爾 東施 圖莉普 安得烈 查理的 問與答總合整理

 

五年級之後的問題記錄請看這邊~

【Harry Potter: Hogwarts Mystery 霍格華茲之謎】五年級後-課程中問答題

【Harry Potter: Hogwarts Mystery 霍格華茲之謎】五年級後-劇情中問答題

【哈利波特:霍格華茲之謎】友誼互動攻略_傑 貝迪亞 莉茲 塔伯特 迪亞哥 莫菲 絲凱 歐獵

 

<文章將會持續更新,但不紀錄更新日期>

 

 

arrow
arrow

    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