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最近起了換手機號碼的念頭!

真的很麻煩 手機號碼隨時間已經綁定了很多很多的東西

25號兌獎日發現!!雲端發票!!!!

當時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用『手機號碼』申請的載具改如何好好處理!?

唯一方法 是將舊的載具歸戶至新的手機條碼之下! 

參考資訊:
在「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做歸戶:換新機、換門號,載具存入的發票會不見嗎?教你一招免緊張
在「7-11的ibon 便利生活站」做歸戶: [教學] 換手機號碼如何讓電子發票載具(手機條碼)已歸戶資料瞬間轉移到新手機條碼?

 

但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有個疑問:到底可不可以直接在系統中更改原本設定的電話號碼呢?

下圖是在爬文時看到的~該篇貼文是2017發佈的,到現在都還有人在上面詢問就可見大家有多關心啊!

IMG_9390.JPG

其實大家最想問的是:手機號碼還給電信公司後,可能會轉給其他人使用,對方也可能會拿該號碼去申請一次手機載具,那自己的資料是不是就可能會外洩?

官方回答:將舊的載具歸戶就可以了!雖然是解決的問題,但使用者都還是怕怕的啊~

說來也是幸運,就在我查詢的前2天,官方在貼文回覆了留言(暌違了17週才回覆的 小編辛苦了)

 手機條碼載具是由1組手機號碼+電子郵件產生的,所以舊門號的手機條碼記得要歸戶至新的手機條碼,舊手機號碼的用戶申請時會使用新的電子郵件申請,所有手機條碼會不同喔! 

IMG_9389.JPG

終於~在換手機號碼的路上,可以放心些了!

希望這篇[不專業學習]對大家有一點點的幫助摟~

 

〖P.S.〗
如果你覺得我文章還不錯,麻煩你幫我按讚鼓勵!❤️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影兒 的頭像
    影兒

    小影兒

    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