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擴大舒適圈,同時也走出舒適圈!

每一次的自我挑戰,都值得為自己喝采!

上個月去綠島潛水的小故事。

這不是我第一次體驗潛水(第一次是使用了全罩的面罩一切都蠻順利的,還有遇到海龜)。

而這一次在朋友的鼓勵下,我使用了半罩式的面罩。 當天的浪是有一點點大,所以光是從岸邊要走到潛水區,被浪打了很多很多下! 在教練的帶領下好不容易出了海岸,可是浪還是一波一波的帶著我們晃阿晃。

在綠島的潛水是一對一的。我的教練要我先練習使用二級頭慢吸慢吐, 那時我的吸氣時是順暢的,不知為何在吐氣時就覺得阻力很大,所以一直認定自己無法順利呼吸。 也因為如此我就不敢讓教練帶我向下潛,就停留在海面上一再的練習.... 我想教練也感受到我的緊張與抗拒,所以當下他沒有立刻要我潛到水下,而是觀察我再一次的練習。

就這樣一邊被海浪打著、一邊懷疑自己是否做得到.... 一度想逃回岸上換裝備改成全罩式!但眼看海岸離自己越來越遠,教練也盡力地將我向外拉去。這時我就在想,如果我真的無法順利使用二級頭的話,那我不就白來了!!!可是我也不敢就這樣轉身面對水下,因為更清楚自己無法閉氣在水下活動.....

 

深藍的海水一波一波的在身邊流動著,恐懼的黑暗也一點一點吞噬著勇氣.......

 

 

就在我自己內心不斷的告訴自己“做不到”的同時,教練說:『其實你做得很好,我們先轉身試試看在水中練習,少了海浪狀況會好很多!我會在你身邊!』

鬼迷心竅吧~就答應教練了!哈哈哈哈~其實就是個不甘心!不甘心自己都已經來到這海水中了,卻做不到!

教練協助我翻身面對水下後,我超級大力的用鼻子吸了氣!!!雖然說這是本能...無法立刻轉換成用嘴巴吸氣吐氣,但還是深深的嚇了自己一跳並立刻用手勢跟教練表示想要上去。

不可思議的是明明在水中,我們無法用言語溝通。但我清楚的“看到”教練叫我看著他、跟著他一起練習呼吸,他就這樣吸氣~~~吐氣~~~在我眼前表演冒泡!!一下一下的帶我練習,同時協助我向下沉!就這樣~我們順利的潛下去了!!!心中歡呼~~~~

在教練們的帶領下,我們一覽海裡的世界,喂喂魚、寄寄信、拍拍照、錄錄影,快速地度過這海底的40幾分鐘。

你可想過不透過言語也可以清楚地與他人溝通!上岸後,我們幾個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大家都有遇到一些狀況,但是可以清楚的知道教練在眼前所要述說的是些什麼!而且越覺得危險越清楚教練說的是什麼!覺得超酷的!

當然也是有溝通不良的時刻,像是教練帶領我跟一個朋友正對互相靠近,這點我就是到現在都還不明白!當下我倆就不明白的給了對方個水中擊掌!哈哈哈哈

 

回歸正題~

再一次的回想起來那恐懼是被深刻的記在身體中!

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身體是會記住這樣的恐懼。

同時也感謝自己的努力,因為不甘心所以做到了!

 

 

最後分享綠島潛水資訊給大家

第一次綠島藍莎潛水中心

08-967-1888

 

這次綠島海灣休閒潛水中心

0970-198-333

我想綠島的潛水中心都是很不錯的,去到綠島請務必要去潛水!!

不會游泳也看以體驗潛水唷!!!教練會帶你的~~~

而且如果真的很恐懼,還有全罩式的可以選擇~完全超貼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